沉默弱电极

Team Ironman|铁all

【WonderSteve】哈迪斯是个酷叔叔

把我的心粘起来了😭

一颗虾球🍤:



“听着,我知道你说过你不会再爱了,但是——我不知道,也许你能通融一下?”


戴安娜尖锐的倒吸一口气,转过身去。





夜晚降临时她落在阳台上,黑发散乱。亚马逊英雄的战甲,她只用了一个晚上就搞丢了头盔翅膀。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她浑身肌肉却酸痛的感觉像是被五辆大卡车外加一千个人从她背上轧了过去。戴安娜不均匀的吸气,右手不住的颤抖。她意识麻木,不愿细想发生的事,但情感像潮水一般涌来,让她痛的几乎站不住脚。





她将手按在真言套索上,目光锐利,声音里是隐隐的威胁,“离他远点。”


戴安娜的直觉告诉她房间里的另一位不速之客并非凡人,他高大但苗条,面容俊美,棱角分明,像一尊雕塑。他穿着黑色的长风衣和皮靴,戴着一顶深灰色的软呢帽,胸前别着一朵小小的白色花朵——水仙花!她突然反应过来,脑海里警铃大作,手指攥紧套索。


“哈迪斯。”


男人轻轻的按了按他的帽子,向她躬了躬身,“你好,侄女,也许我能得到一声’叔叔’吗?”


她不情愿,但也不愿得罪冥王,“叔叔,是什么值得您大驾光临?”


哈迪斯向他的左边歪了歪头,那里站着史蒂夫·特雷弗,他的灵魂和血肉之躯。戴安娜咬紧牙关,希望和愤怒同时在她眼中闪烁,“你想要什么?”


“你这样想让我很伤心,侄女,”他说,声音像流动的泉水那样低沉美妙,冥王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不能是一个慷慨的酷叔叔吗?”


“原谅我对此有所怀疑。”


“好吧,好吧,”他轻笑,“但我是阿芙洛狄忒最喜欢的叔叔,而她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不可能。”她斩钉截铁,“我杀死了阿瑞斯。”


“杀死——?不,戴安娜,你重伤了他,让他回到了她的怀抱里寻求安慰。”


“所以呢?”她的心跳的飞快,如雷贯耳。


“所以她拜托我感谢你,让你的小情人也回到你的怀抱里。我没法拒绝,我得保住她最喜欢的叔叔的地位,波塞冬是个好胜的老家伙。”哈迪斯说,“何况我亲爱的冥后责怪我不该对自己的血亲如此苛责,你知道——我本就有一半的时间见不到她,我不能让她不高兴。”


“为什么是现在?”


“噢,这个。”他干巴巴的笑了一声,“你可能不知道,侄女,但冥府的工作越来越难做了,两场大战和一场危机?我得承认我确实上年纪了,完完全全忘记了这回事,直到忒弥斯来愤怒的指责我弄丢了一个灵魂,她发现她不是第一次审判这个可怜的、正直的灵魂。”他用手指了指史蒂夫,屋子里唯一的凡人正极力的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所以我顺路把他带上来了。”


“代价是什么?”她的声音紧绷,握紧的指节发白,“告诉我,你想要得到什么?”


哈迪斯叹了口气,看上去倒真像个无奈的叔叔了,如果戴安娜不知道他也是无情的冥王的话,“听着,你刚阻止了一场浩劫,也帮了我大忙——我不难想象没有你冥府现在是什么光景。”他光是想想就露出恐惧的神情,在他完美的脸上格格不入,“所以,这是谢礼,来自我,也来自阿芙洛狄忒——好了,我已经迟到了太久,我要去找我的珀耳塞福涅了,还要去告诉真正喜欢我的侄女我完成了她的请求。回见,戴安娜。”


他不等戴安娜回应,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像一阵烟。





“你知道,呃——新战甲很衬你,我是说,你绝对配得上它。”史蒂夫打破了沉默。史蒂夫,在他自己的身体里的史蒂夫,金发柔软、蓝眼清澈的史蒂夫。她急促的吸气,听不见他说了什么,支撑着她站立的肾上腺素退去,她的腿也随之彻底放弃了斗争,她不得不扶住手边的椅子保持平衡。


“戴安娜?”这回她听到了,是史蒂夫的声音——是即使在过去的几天里短暂的重逢里,她也没有听到过的,史蒂夫的声音。她唯一的爱人毫发无伤的站在她面前,担忧又焦急的扶住她的手肘。她颤抖着抚摸他的眼睛、面颊和嘴唇,穿过他柔软的头发,最后搂住他的脖子将脸埋进他的肩膀,泪水沾湿他的衣服。


“史蒂夫。”她抽噎着,史蒂夫不得不抚摸她的脊背——但没什么用,她的盔甲,无论哪一个,真的很坚固,“你在这。”


“是的,又是我,希望你还没有厌烦。”她还在打哭嗝,在他听来实在很可爱。





“我还是喜欢你这个样子。”


“就在昨天,你还说你‘只看得到我’呢,你是这么说的吧?”


“那不一样。”她狡辩道,靠在他身旁,一只手摆弄他的头发。她没有换掉战甲,拒绝离开他一步,因此史蒂夫难免觉得有些硌,但他永远不会抱怨的,“都不如你。你是——你是唯一的,史蒂夫·特雷弗。”她说他的姓氏时咬字格外重,令史蒂夫想起那张照片。


“告诉我,我父母被你迷倒了吧?”


戴安娜用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她确实很累了,“我对他们心怀愧疚,去归还你的手表,但你父亲坚持我留下它,还留我住了一段时间。他们——他们真的很好,史蒂夫,我在你身上看到他们的影子。”


“谢谢你,天使,不过明天再告诉我,好吗?现在你该休息了。”他吻了吻她的头发,但戴安娜挣扎着继续,手还牢牢的搂着他的脖子,史蒂夫哭笑不得。


“他们去世后我埋葬了他们,我可以带你去,就在——”她拖长尾音,“在你家附近的那个教堂,事实上,在那之后我买下了你家的农场,”史蒂夫发出惊讶的抽气声,“我不能让别人得到它,那里面有你的痕迹。”


“噢,天使……”


“我们可以搬去那里,如果你想,我一直有打理它,一切都是原样,但也许墙纸该换了。”


他微笑着听她的声音逐渐变小,沉沉的靠在他身上。好吧,现在发挥你的智慧,特雷弗,这个战甲应该怎么解开?





她是被阳光唤醒的,还有身边人喝咖啡的声音。她翻了个身,发现昨天的酸痛都不见了,史蒂夫靠在枕头上,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帮我换了睡衣吗,史蒂夫·特雷弗?”


“好吧,你早就知道我不是绅士了,但你依然爱我。”


她起身吻他,又倒回柔软的被子里,“我确实爱你,但是不,我很惊讶你成功的脱下了我的战甲。”


“嘿,我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他把咖啡放回柜子上,好让她舒服的枕着他,“不得不说,睡衣的变化是最让我惊喜的一个,我是说——天啊。”他滑过柔软的丝绸,感受到她的体温透过布料。戴安娜咬住下唇,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也许你会更喜欢我的其他睡衣。”


“天啊。”他脸红了,这点一直没变,戴安娜高兴的想,“戴安娜,今天我们能真的一直呆在这吗?”


“嗯……但我有工作,我一直是个模范员工,你知道。”


“那你更值得一天假期,我可以告诉你的老板你昨天累的都没法把自己弄到卧室里去。”


“那确实不是一个谎言。”


“对吧。”他的蓝眼睛闪烁着,“这是我的专业领域,第一课:所有的谎言都应该有一部分真相。”


“你赢了,史蒂夫·特雷弗。”她半支起身体,凑过去亲吻他,很快这个亲吻就演变成了别的东西。戴安娜的床垫显然比那位不知名的工程师的更加昂贵,史蒂夫想。





即使是下午两点,早午餐也还是早午餐。


在咽下第一口松饼的时候,史蒂夫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极度饥饿,而现代的食物也是真的极度美味。冷冻华夫饼?奇迹,真是奇迹。当然,在戴安娜告诉他“即食芝士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好的营养来源”的时候,他不得不掩饰住自己的失望。


“一会去哪?”他嚼着华夫,含含糊糊的问,“虽然我真的很享受你这个样子。”戴安娜没有换下她的睡衣,她把头发随意的完成一个发髻,轻薄的吊带上衣跟着夏日的暖风飘动,史蒂夫怀疑她故意光着腿到处走。他自己穿着戴安娜翻出来的最宽大的T恤和不知道哪来的运动裤,看上去很滑稽。


显然戴安娜也是这么想的,“去给你买衣服。”她宣布。


“噢,不。”


“噢,是的!”她看上去过于兴奋了,“我都已经想好给你买什么了。”


他发誓,戴安娜的笑容是他忍受无穷无尽的换装的唯一理由。


“你是个衣架子,史蒂夫。”


——好吧,还有这句话。至少他现在看起来和戴安娜有一点般配了,她为他挑出了这套衣服,在白T恤外面套一件墨绿色的衬衫,一条穿着不是那么舒适的牛仔裤,和一双真的很舒服的运动鞋。


商场和快餐店在同一个楼层里?史蒂夫必须承认商场是另一个奇迹,他嚼着炸苹果饼宣布了这个决定,戴安娜托着下巴看他,笑的眉眼弯弯,“但我必须提醒你,这里面——有很多糖。”她说,对他手中的炸苹果饼扬了扬下巴,“而很多糖对你不好。”


但这也并没有阻止她凑过去,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甜的发腻的点心。





侍者显然认识戴安娜,他在看到史蒂夫时露出友好的笑容,“今天是两个人?”戴安娜微笑着向他点头,“请让我们坐在露台上?”


“当然。”他将他们领到露天的座位,戴安娜点了一瓶红酒,问他要了菜单直接递给史蒂夫,“我知道我要点什么。”


“我不知道。”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侍者,“有什么推荐吗?”


“烤羊排是我们的招牌,还有煎鸡胸肉,但汉堡薯条是最近很受欢迎的新品。”


“我还是跟着传统吧,烤羊排,谢谢。”


“您还是老样子,鱼子酱鸡蛋和黑松露意面?”戴安娜点了点头,侍者走开后史蒂夫扬起眉毛表示疑惑,“鱼子酱——我没有在菜单上看到这些。”


她开怀的笑起来,仿佛他刚才说了世界上最好笑的话,“不是所有东西都在菜单上,我是这里的常客。”





晚餐后他们在夏日的晚风中走回家。是的,他们在相处了不到十天之后直接一步跳到了同居,虽然史蒂夫想要保持理智,但他既没有钱也没这个意志力与她分开。


“戴安娜。”她转过头去,为他严肃的语气和神情而露出困惑的神情,“我——我得向你道歉。”


“什么?为什么?史蒂夫——”她急着反驳,但他打断了她。夜晚能让人反思自己。


“我带你来到人世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会让你承受这整个世界的责任、负担,甚至苦难。但你还是承受了这一切——见鬼,我以为你会回家去,但你还在这里,因为人类永远没法管好自己。”他摇摇头,示意她让他说下去,“这个世界总是苛求你付出,而连我——连我都在苛求你,不让你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因为我知道你永远会对人类心软。”他握紧拳头又松开,“戴安娜,我本该保护你,无论是七十年前还是昨天,但我没有。”


戴安娜避开他的视线,低着头沉默了一会才开口,“我永远爱这人世,即使在我怨恨它从我手中把你夺走的那些日子里,我依旧爱着它。我不责怪它的灰暗,如果连众神都有弱点,我又有什么资格苛求人类完美?”她说,“我不觉得这是个负担,因为我爱着这人世和它所有的美好。但过去几十年的日子里我不自觉地愈发俯视它,作为天堂岛的戴安娜,作为我父亲的女儿。而你——”她终于抬头看他,眼睛里是天堂岛的星星,“你带我成为它的一部分。当你在我身旁时,我作为戴安娜·普林斯看这个世界,而是你为她明亮了人世。”


史蒂夫,身经百战,巧舌如簧的特雷弗上校说不出话来。他只能深呼吸,感觉自己的心柔软的膨胀起来,而戴安娜将手覆上他的心口,语气郑重。


“七十年前你带我来到这人世,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为此我永远心存感激。”





“你知道,明天我还是得上班的。”


“而我会在家等你,天使,我会拿报纸,洗衣服,准备晚餐——还有什么?”


戴安娜笑起来,“如果你想要一个工作,我们得先解决证件问题。不过明天——也许你可以来等我下班?”她看上去充满期待,史蒂夫本来也没打算拒绝。


“然后再给你带一个香草味的冰激凌球?当然。不过当我吻你的时候你的同事们就该心碎了。”


“我可没有你想的那么受欢迎,史蒂夫。”


“噢,你有,天使。”


“好吧,我有。”她承认道。


“我很高兴你对自己有了正确的认知。”


她玩笑的推了一下他的肩膀,“别假装你没有一点嫉妒。”


“噢我当然有。绝对,肯定有。”史蒂夫大方的承认了人类的一大弱点,“首先就是那个给我们讲解的男孩——我不喜欢他,一点也不。”


他自己说着都忍不住为自己的幼稚话语傻笑,而戴安娜歪着头看他,笑容灿烂,眼中星河。


“我说过的,我只看到你。”


END


受电影刺激之后狂肝四千字。说实话电影的刀也是ws好磕的点,短暂的甜蜜时光,永远的心头挚爱。但这阻止我写HE吗?不可能的。


对希腊诸神的离谱描写是剧情需要。

评论
热度(119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默弱电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