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弱电极

Team Ironman|铁all

【铁盾】Way Back into Love(番外提纲)

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这篇文的喜爱

Orianna魔灵抓狂:

很感谢有小天使到现在还记挂着这篇文。我真的很感动。写一篇已经是去年的事情,那一段时间受到的鼓励,至今想起来也印象深刻。再一次感谢!!


其实我觉得这篇文停留在上篇结尾已经很好了。我也把那篇的结尾改成了END。留点空白挺好的。但有人问到后续,我曾经写过提纲,但已经没有心力再改成几万几万的正文了,所以在这里把提纲整理发上来。但我还是觉得,将完结篇章定在上一章就好了。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一切都很美好。这里只是一点小脑洞了。把它补入正文,反而破坏正文的观感,所以我把标题改成了番外。


非常感谢!!






【铁盾】Way Back into Love(番外提纲)






托尼打开病房门时,史蒂夫正坐在爱德华床边慢慢地翻着一本书。


 


他刚结束S.I.的一场会议,西装革履,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蚁人和黑豹在沦陷的九头蛇基地遇到点技术性问题,他需要过去支援。但在那之前,他想看看爱德华。医疗团队预测,这两天爱德华就会醒来了。


 


托尼很忐忑。他反复设想,却还是想不到,当孩子在他面前睁开眼睛时,他要说些什么,作何反应。爱德华受伤之前发生的那些事,他的歉意,还有整件事情的始末,头绪太多,他一时不知从哪儿讲起。


 


每次他们来看昏睡的爱德华,气氛就会有点微妙。


 


旺达跟他们说过了,她不小心触碰到了爱德华的心理状态。那太深刻了,一下子撞在了她意识中,而她本来甚至无意去窥探他的内心。所以当时她甚至不知道他的父亲就是史蒂夫。


「不要抛下我。」那是他的恐惧。


 


他还去探视了昏迷中爱德华的意识和感情。意识是一片混沌,什么都还没有,感情上却很混乱很复杂。不安,难过,惊恐,悲伤。


 


史蒂夫和托尼为这些词而心颤。


 


对不起。他们几乎是以同样抱歉的神情,凝视着他们的孩子。因为爱德华才是这整件事中最无辜也是受到最大伤害的人。


 


「他看起来身体很好。」


 


「血清的影响。他长得很快,我以前差点以为,每个小孩都长得这么快。我知道有影响,但不知道影响的程度怎么样。有时候晨跑我会带上他,虽然他跑不远。但他喜欢睡懒觉,而且有起床气,跟你一样。」


 


「我以为我能将一切都给他,弥补那些愚蠢的过错。」他说着,沉痛的声音在室内回荡,混杂着监测仪器的声响,「但我不能。我花了很多时间陪他。但我有工作。我甚至有时候知道他做恶梦很害怕,也不能跟他一起睡,你知道的,那些……没完没了的商业稿。他就抱着枕头来厅子跟我说,他要睡沙发上。他一两岁的时候,每次我要离开,他就抱着我的大腿,怎么也不肯放手。老天你真该知道,他那么小,力气怎么那么大。」


 


「他以前喜欢没事就翻遍抽屉柜子,有一次我回到家,他正在拿盾牌玩。精力很充沛,晚上老是不睡觉,很早就给他讲睡前故事。看他半懂不懂。很多话,老是在问,是不是真有魔法,是不是真有黑森林,是不是……你知道,那能逼疯一个人。后来,相似的故事听多了——现在的童话读本编排太潦草了,他就要求听钢铁侠,听复仇者联盟,撒泼打滚,没完没了,我还揍过他一次屁股,因为那小子没听到故事,半夜都不肯睡觉。」


 


「我第一次揍他。他差点炸了公寓我都没揍他。」


 


「他有过很多玩具。我一直很抱歉,所以在物质上想尽可能满足他,虽然可能,并没有——」他面露窘色,「他喜欢复仇者联盟的乐高,尤其是钢铁侠的,老天,你真该看看,你的反浩克装甲……」


 


「他没有怎么爬,放地上,摇摇晃晃就站起来走了。他学说话也很快。他有一段时间超级喜欢问为什么。什么都问。也喜欢学电视上的,说一些好笑的成人话。学人说过脏话,被我罚站了两个小时,罚完之后眼泪鼻涕流了一脸。」


 


「以前喂他吃饭真是折磨。每次一到吃饭时间就整个屋子跑。他喜欢酸奶,还有捣碎的蓝莓。不喜欢南瓜,最讨厌菠菜。喜欢甜食,冰激凌、甜甜圈。他每次就讨价还价。」


 


「他没有生病过,感谢上帝。老实说,接种疫苗那些我也不是很懂,你知道,上个世纪还没有多事。多亏了巴顿一家。他唯一一次发烧,是换牙的时候,很不舒服,一直在哭。我当时还不知道他怎么了,吓得要死。你知道,我们就医不是很容易,因为重新伪造的身份什么的。」


 


「他洗澡能洗一个半小时。赖在浴缸里不肯出来。」


 


「其实他挺任性的,有一段时间喜欢噘嘴,啃指头。一生气就噘嘴。邻居吓他,再这样,我就不要他了。他好像信了,那时候改了吧。傻小子。我怎么会不要他。」


 


「他很棒,真的。能拥有他,我很开心。虽然有点辛苦,有压力重的时候,也有烦闷的时候,但很幸福。抱歉,托尼。」


 


「我经常要出去,他一个人在公寓,邻居家也不能老帮我照顾他。有时候我回到家,他就一个人坐在门口的地上等我,拆那些东西,拆了又装,拆了又装。他很小的时候就懂很多,问我为什么邻居家和我们家不一样。他还问我,是不是他的Alpha父亲抛弃我了。当时,我——我想,是不是他电视看太多了。我说不是,你只是跟我有分歧分开了而已。我说有一天你会回来的。他其实很期待。我不知道,原来他以为是你抛弃他了。我,对不起,托尼,我真的很抱歉。」他哽咽,心碎。


 


「他喜欢机械,跟你一样——小的时候,他就很痴迷地看着电视上那些机械运转的图,比如汽车发动机,还有其他。他也非常棒,我喜欢那些跟他一起拆拆装装的时候,克林特也会帮他弄些小机械。我们第一次做的钢铁侠,我给它漆了色,他至今收藏在柜子的最底层,很喜欢。他也喜欢计算机,虽然他一个字都不认识(笑),但他喜欢看那些变来变去的图画。我对计算机不太熟悉,更多是用来画商稿。教不了他什么。我一直在想,也许我应该把他送到你身边,你有更多的资源,他也跟你更相似,你会照顾好他。但那时候真是糟糕。」


 


「他非常非常崇拜钢铁侠。」


 


「——我知道,是因为你从小跟他讲的原因?谢谢。」


 


「你是个很好的榜样。他想成为像你那样的英雄,造一身你那样的盔甲,他说他想要保护世界。小复仇者,我挺自豪的,托尼。每次去执行长期任务时,他会住在巴顿家里,会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去接他。很逞强,明明感觉很害怕。对,有一次你问我跟谁打电话,我就是在跟爱德华说话。」


 


「你说话的声音很温柔——我以为是跟别的人……」


 


「噢,不,托尼,我们的标记甚至都没有去除。」


 


「我知道,谢谢你。」


 


「他真的很棒。他不该是这样,受到伤害。我很抱歉。」


 


「我也很抱歉。对不起,史蒂夫。」


 


「……能再跟我说说,他以前的事情吗?」


 


「他一岁的时候……」他娓娓道来。在可爱的地方微微一笑,在沉重的地方伤感。他们俩都有些着迷,托尼内心更多的是充盈的感动和难以言说的感情。


 


他看着史蒂夫的侧脸。他嘴角的弧度。他温柔的眼神。仿佛重温一遍他们抓不住的过往。


 


「他会醒的。」


 


「这次,我会在。」他往后的回忆中,都会有托尼·史塔克这个人,作为一个父亲的角色。


 


「我需要和朗去那个基地跟娜塔莎碰个面,技术上的一些问题。亲爱的,任务报告整理完了就去休息一下。」


 


爱德华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中一直有着一份温暖在支撑着他,有两个熟悉的声音令他安心。他是安全的,而现在,他该醒了。有声音在呼唤着他。像是回到襁褓中的婴儿。


 


「队长,根据爱德华的脑电波检测,他即将醒来。」他好像听见了星期五的声音。


 


队长?他混沌的意识开始复拢,下意识地慢慢睁开双眼,见到的是史蒂夫。


 


他双眼发红。


 


「小伙子,你睡得真久。我还以为,你需要有人来亲吻一下。」


 


「……Daddy。」他虚弱的嗓音听起来十分干哑。


 


 


 


 ——————


 


爱德华醒来的时候,托尼还在执行收尾的任务。


星期五告诉他,爱德华已经醒了。他风驰电掣地回到大厦。


 


托尼闯进来时,爱德华正虚虚地抱着史蒂夫。


 


托尼的嘴角、眼角和手臂上都有大战后的伤。


 


「……托尼?」他讨好地微笑着,有点紧张、有点不安又有点疑惑。


 


「你终于醒了,宝贝。我很抱歉,让你受伤了。我——」他一时有点哽咽,语无伦次。


尽管他竭力想要保持镇定,但是,他不能。


 


「我能抱你一下吗?爱德华。」


 


「我——我,对不起,爱德华。」他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这孩子说,包括他的歉意,他的爱,他的感情,但一切到了嘴边,却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从何说起。


 


「你是,我的骄傲,爱德华。」


 


他想成为一个父亲,而他早已是一个父亲。他的孩子是那么好,那么优秀。


 


复仇者的聚会,庆祝胜利和爱德华醒来。


——你的伤口没事吧,宝贝?


 


他拿着相册,再去跟爱德华谈话。


「爱德华,你知道了?你看到相册了对不对?这是我跟你Daddy以前的相片,我爱他,爱德华,就像我爱你那样。」


 


「我们分开了很长时间,我甚至不知道你……史蒂夫说的没错,你应该相信他的,他从不骗人,我很爱你,当我知道你的时候,我——我很爱你,你是我最大的骄傲。」


 


当他真正成为一个父亲时,他才感受到了他父亲的感情。也许有很多遗憾,有很多不知所措,但他的内核滚烫得充满感情。


 


——我会很高兴,如果你还愿意叫我Dad的话。


 


——你真的很棒,托尼。我很开心。


——宝贝,你得知道,我真的很爱你,我不会丢下你,永远不会。


——你愿意抱一下我吗?托尼。


 


——我以前一直在想,我的Alpha父亲会是怎么样的人。你真的很棒,超级棒,托尼。我以前看着窗外面的星星,会想,会不会在哪一个时候,你就突然来找我了,告诉我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在冒险,在南极,一直在拯救地球,然后你终于有空回来找我了。


 


——你终于回来了,Dad。我等了你好久。


 


史蒂夫给他喂食。爱德华嫌弃的样子。


托尼和其他人面前,他却很乖。


 


醒来没多久,他恢复了力气,很快在床上呆不下去,就想到处玩了,被史蒂夫板着脸拒绝了。


托尼给他带了各种小玩意。晚上也等他睡着后,在旁边的沙发坐着,静静地看着他。


等你好起来,我们去外面一起玩棒球。


 


爱德华跟史蒂夫甚至巴顿吵嘴,对他始终小心翼翼,甚至比以前更客气。


三个人一起睡。


 


——Daddy,托尼他,真的是我爸爸?


——当然,你知道了不是吗?爱德华。


 


——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史蒂夫。他问得相当惶恐,紧张,却拼命克制着。


——宝贝,没有人不喜欢你。你受伤的时候,托尼真的吓坏了。他从来没有那么失控过。


 


他听托尼讲过了,爱德华有那种想法,他真的感到很震惊,也非常难过。


 


——他很爱你,不管他知不知道你的身份。我们分开了很久,我也没告诉他,你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爱德华,你那么喜欢他,你一直那么崇拜钢铁侠,其实他就是你的父亲,而且他很喜欢你。一切都是我的问题,我很抱歉。


——Daddy,你们为什么分开?


 


——宝贝,我以前跟你说过,我们之间的分歧——也许该等你再长大一点……但那不是托尼的错,托尼也从来没有抛弃过你,他只是,完全不知道。他知道的时候,几乎跟他吵翻了。


 


——他爱你,爱德华,学着将他看成你的爸爸。他会很开心。


 


——就很奇怪……我很崇拜他。


——对,我知道。


 


旺达告诉他们的事情。


 


爱德华心中的疑虑不会消释得那么快,但他们一直都在,从今之后,他们会一直陪着他们的男孩,他们是一家人,还有他的小宝贝。


 


阴翳无法单凭几句话消除,他们会陪着他。


 


他们还没告诉爱德华,他们即将迎来另一个孩子。


 


史蒂夫来到托尼的工作室,打开门。


里面很暗。蓝色的荧光亮起来时,一个个熟悉的鲜活人物活跃了起来。


先是史蒂夫和托尼两个人。有日常的生活,斗斗嘴吵吵架;也有困难时刻的画面,始终不渝地相互支持。再然后,就到了三个人的生活:托尼带爱德华偷吃甜甜圈,穿着盔甲带爱德华飞,跟爱德华一起拼装东西,史蒂夫和托尼一起给爱德华讲故事……


 


托尼根据自己在幻境中看到的,用科技重建“三个人”的生活。史蒂夫看得痴迷的一瞬间,托尼一挥手,一抓,把这些都销毁了。


 


——虽然很遗憾,但这都是不真实的。




过去的铭心刻骨谁都没法抹杀。但时间能够疗愈,也能够延伸。


 


——真正的未来,不存在于幻象中。




所以,来创造吧。


 


作为超级英雄,为他们的爱德华,为他们尚未出生的孩子,也为地球上每个角落的所有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同时,作为一个丈夫,作为一个父亲,去创造属于一个家庭的未来。


 


——跟我一起吗,队长?


 


=番外完结:)=




再一次感谢大家!!!


写这篇文最大的收获就是交到的朋友了。你们对我太好了!想起来很感动,也真的很愧疚,担不起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真诚地祝愿大家生活愉快!


这个圈子很大,粮很多,你们哪怕记着这篇文的一鳞一角,我都非常地感激了!再会!

评论
热度(77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默弱电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