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弱电极

Team Ironman|铁all

【CI汉化组译稿】25个最棒的铁人故事!

Mark

CI汉化组:

【CI汉化组译稿】25个最棒的铁人故事!

原文链接

本组资源来自于互联网,汉化作品仅供交流学习之用,禁止一切商业用途与私自印刷传播。

译者:盯裆、青青

整理:神棍德

今天,在钢铁侠3上映之际,我们将向你们展示由大家投票产生的25个最伟大的钢铁侠故事!下面,就是截至目前票选靠前的名单!


—————————————————————————— 

25 钢铁侠:超级风暴(Iron Man: Hypervelocity #1-6)



在这个由Adam Warren和 Brian Denham给我们带来的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中,托尼•斯塔克首次创造出了一个新型的钢铁侠铠甲。这个铠甲的设计理念是,一旦托尼在战斗中受到了生命威胁,陷入昏迷,那么这个铠甲就会由他的部分剩余意识支配从而继续战斗。但是坏人们设法使神盾局相信,这款新铠甲可能会在托尼昏迷时暴走,托尼无法说服神盾。所以这个铠甲必须时刻保持移动,一旦停下,就可能落入坏人和神盾局的手中。绝妙的概念将与强力的执行完美结合。




 

24 “继续战斗吧!在全世界的面前战斗!” 悬疑故事集#69-71

(“Fight On! For A World Is Watching!” Tales of Suspense #69-71)



你们都知道托尼的铠甲是他在被俘期间打造的吧?那么,如果苏联人也用这个创意造出了他们自己的钢铁战甲呢?这就是由Stan Lee,Don Heck,以及另一位画师各自创造出的三条故事线(Colletta,Esposito 以及Wood)所搭建起的故事内容。钢铁侠对战泰坦巨人,全世界都关注着这场势均力敌的战斗,究竟谁能在战斗中胜出?又究竟谁拥有更先进的科学技术呢?



 

23 “满大人:我的一生。”( “Mandarin: The Story of My Life”)Invincible Iron Man Annual #1


Matt Fraction以及Carmine Di Giandomenico向我们展示了满大人是如何试图用一份讲述他人生故事的记录文件来进行洗白的。(不过,电影制片人大胆地反抗了满大人这一举动,并向我们揭露了事实)


 

22 “最强防御”( “Best Defense” )Iron Man (Volume 3) #73-78



John Jackson Mille和Jorge Lucas创作出了这个精彩美妙的故事。故事中,托尼为了不让腐败的官员成为国防部的秘书长,挺身而出接下了这一职位。这个故事对后续事件产生了一系列影响,例如托尼成为了神盾局的首席指挥官。


 

21 “玉石俱焚” (“Crash and Burn”) Iron Man #301-306



斯塔克工业失误地与一桩丑闻扯上关联而陷入困境,钢铁侠不得不努力证明自己公司的清白,同时他还要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以及来自毒液、美国队长、新战团、雷震和浩克的调查。这个故事由Len Kaminski编撰,由Kevin Hopgood和Steve Mitchell绘成。


20 “十戒统治世界”( “10 Rings to Rule the World”)Iron Man #95-100


故事里,钢铁侠被诬陷犯了叛国罪,同时因为士卫兵错误地将其兄弟的死也怪在了他身上,他不得不和士卫兵,外星机甲以及阳炎进行战斗,直到托尼发现了真正的幕后黑手。你们懂的,就是拥有十戒的那个人。


 

19 钢铁侠:钢铁年代(Iron Man: The Iron Age #1-2)


Kurt Busiek,Patrick Zircher和 Bob McLeod借着两个托尼的至亲之人,小辣椒和Happy的眼睛,带我们重回托尼刚刚成为钢铁侠的时候,见证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有点儿混蛋的普通人,蜕变成真正的英雄。


18 “浩克,心之所在”(“Hulk Is Where The Heart Is!”) Iron Man #131-132



Bob Layton, David Michelinie和Jerry Bingham展现了这场浩克和钢铁侠之间的重量级战斗。史上最棒的英雄战斗之一!


 

17 “鬼惑”(“Haunted”)Iron Man, Director of S.H.I.E.L.D. #21-28



Charles and Daniel Knauf, 和 Roberto De La Torre带我们探知了钢铁侠成为神盾局首席指挥官之后、以及他与满大人长期较量的故事。故事中托尼饱受着那些因为曾经的他而逝去的灵魂的侵扰。与此同时,满大人正打算利用托尼的发明“绝境病毒”来毁灭地球上将近98%的人口,还美其名曰:改善地球。


 

16“甲胄鬼影”(“Ghost in the Machine” )Iron Man #219-221



Bob Layton,David Michelinie 和M.D. Bright向我们引出了一个故事,在这个令人难忘的三段式故事中,幽灵——暗藏在公司中的破坏分子,直接地导致了之后的装甲大战。


 

15 “龙种传奇”(“Dragon Seed Saga” )Iron Man #270-276



John Byrne,Paul Ryan 和 Bob Wiacek,讲述了非凡龙的起源与满大人起源的联系。


 

14 “战争机器” (“War Machine” )Iron Man #281-283


垂死的托尼•斯塔克试图远程遥控钢铁战甲与沉默大师进行战斗,但是他很快发现,这是远不能打败对手的。于是他发明了一个新型的战甲,这个战甲有更多的火力配置,弥补了托尼因微恙而反应时间不够的不足。在托尼因一些事件假死以后,这件战甲就交给了詹姆斯•罗迪。 Len Kaminski, Kevin Hopgood 和 Bob Wiacek,就是创作这个故事的团队。


13 “装甲战争II”(“Armor Wars II”) Iron Man #258-266



John Byrne接手编写了这个长线故事(由John Romita Jr. 和Bob Wiacek绘制),这个故事见证了托尼与他自己的战甲(以及激光人)之间的战斗。即使托尼最后赢得了战斗——他将为他的行为付出多少身体上的代价呢?


12 “斯塔克:解体”(“Stark Disassembled” )Invincible Iron Man #20-24


Matt Fraction 和Salvador Larroca重塑了托尼的形象,此时的托尼正在解决他近期由于内战中的举动所犯下的错误,并乞求获得托尔和重新复活的史蒂夫•罗杰斯的原谅。



11 “钢铁侠内的面具”(“The Mask in the Iron Man”) Iron Man (Volume 3) #26-30


在这个折叠电影式的故事(由Sean Chen, Alitha Martinez 和 Rob Hunter绘制)里,在与鞭锁的战斗中,钢铁侠的战甲拥有了自己的意识。你们也想得到,这件事最后使钢铁侠很不好过。


 

10 “末之始端”(“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Iron Man Volume 1 #17-23


由Archie Goodwin编写剧本,由George Tuska 和 Johnny Craig绘制,这个故事讲述了假面夫人惠特尼•弗罗斯特,曾出现在早期钢铁侠连载中的配角/反派的故事。不过,真正的亮点是两个钢铁侠系列故事稍后也沿用过的、非常有名的主题。其一,因为一个高仿真人型机械替身,托尼•斯塔克第一次被盗去了所有的财富。其二,我们第一次见到了临时钢铁侠。这个替补钢铁侠是哈皮•霍根的好朋友,拳击手埃迪•马驰。不过,跟所有替补钢铁侠一样,埃迪•马驰的任期十分短暂。


 

9.“钢铁侠的诞生”(“Iron Man Is Born!”) 悬疑故事集 #39


这个故事由Larry Lieber编剧(出自Stan Lee的一个故事情节),Don Heck担任画师。它排在这里,只是因为,漫威已经有了很多很多精彩的英雄起源故事,而这个起源故事并没有被很多人记在心上(但这个故事现在已经被全盘改编成进电影里了,对于英雄起源故事来说还是十分罕见的)。不管怎么说,你们懂的,军火生产商托尼•斯塔克在越南遇到了爆炸袭击,袭击中他被坏人抓住,囚禁并逼迫他替他们卖命。幸得到一位天才的伙伴帮助,托尼才捡回了一命。不过托尼今后不得不靠机器来维持他的心脏跳动。托尼和一个科学家一起造出了一台钢铁铠甲,依靠他的铠甲,托尼逃离了囚牢(但科学家却为托尼牺牲了)。最后,托尼替死去的伙伴报了仇,又凭借这超棒的铠甲成为了一个超级英雄。


 

8、“五个噩梦”(“The Five Nightmares”) Invincible Iron Man #1-7


因为想要替死去的父亲报仇,以西结•斯坦尼用斯塔克技术制成的武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为了阻止这个更年轻、更迅速的“自己”继续涂炭生灵,托尼不得不进行了一场全世界范围的赛跑。这个故事使小辣椒大张旗鼓地卷土重回了钢铁侠的世界。这也是Matt Fraction 和Salvador Larroca 长期负责钢铁侠系列的开端。


 

7、“拯救”(“Deliverance”) Iron Man #182


Denny O’Neil,Luke McDonnel和Steve Mitchell曾使托尼徘徊不前了一段时间,甚至连钢铁铠甲也在一年前让给了自己的好友詹姆斯•罗迪。最后,当托尼的酒友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死于难产后,他彻底的陷入了谷底。这是一个十分痛苦的故事,但是却象征着托尼的缓慢归来。


 

6、“世界头号通缉犯”(“World’s Most Wanted”)无敌铁人 #8-19


诺曼•奥斯本已经接手了神盾局,这就意味着托尼-斯塔克的失败。为了不让奥斯本得到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让这失败的后果继续恶化(法案里有很多登记了秘密身份的超级英雄),他清除了法案里所有的文件。但是,由于某种不可抗力,托尼把这些文件全都记在了脑子里。奥斯本也知如此,于是开始全世界范围的追捕托尼。唯一能逃脱的方法,就是删除自己的大脑,使自己处于脑死亡状态。托尼坚定地选择了这样去做。这是Matt Fraction 和 Salvador Larroca创造的非常精彩的一个故事,小辣椒也在其中成为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PS:#8-#11已有CI&MI合作汉化,无敌铁人系列正在填坑中】


 

5、“绝境病毒”(“Extremis”)钢铁侠 合集4 #1-6


Warren Ellis 和 Adi Granov创造性的使托尼的外观、他的起源以及钢铁侠的理念都焕然一新。故事中托尼不得不使用了一个正在实验中的技术改造他自己,使他变得比起人类更像机器。连载中出现的钢铁侠外观以及对主题的探索在第一部钢铁侠电影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铁霸王” (“Iron Monger”) Iron Man #190-200


这个故事理论上来说可以追溯回到第#160期,不过这更像是对角色特征的延伸。所以,笔者决定回头去翻阅商业出版的简装书,以及之前的一些期刊。这个故事的核心就是奥巴代亚•斯坦偷了托尼•斯塔克的公司,让托尼陷入了绝望和自责的深坑。但是最后托尼还是找回了自己的理智。在托尼缺席的时候,詹姆斯•罗迪代替托尼成为了钢铁侠,对此托尼表示赞同。但是这个战甲并不是为了他人长时间装配而存在,于是罗迪开始逐渐崩溃。托尼此时不得不重回钢铁侠的角色。刚开始他还是使用一套之前淘汰的战甲,但是当与斯坦的新身份“铁霸王”的最后一战中,托尼穿上了全新的战甲。Denny O’Neil 担任编剧, Luke McDonnell 成为了故事的画者 (由 Ian Akin 与 Brian Garvey组成的涂色团队进行上色),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画者参与了绘制,从Rick Buckler 到 Sal Buscema ,又从Herb Trimpe 到最后的M.D. Bright,他在#200刊时正式接管了常规的绘制工作(并且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负责人)。


 

3、“末日探索”(“Doomquest”) Iron Man #149-150


能同时看见毁灭博士和钢铁侠,这两个漫威漫画中最著名的穿着战甲的人同时出现在一本漫画里,是件超棒的事!更别提两人之前几乎没什么联系。 无论如何,David Michelinie, Bob Layton 和John Romita Jr. 通过这个惊心动魄、精彩纷呈的故事让他们迅速摒弃前嫌。在故事中,毁灭博士和钢铁侠被意外的传送回了卡梅洛特时代,当钢铁侠独自与亚瑟王战斗的时候,毁灭博士遇上了摩根•勒•菲(他答应了杜姆会助他拯救在地狱的杜姆母亲的灵魂)。经历了各自的战斗之后,两个对头意识到,如果要回到自己的时代,他们就必须合作。

Layton和Michelinie在整整一百刊后,为续集又重回了故事创作。


 

2、“装甲战争”(“Armor Wars”) Iron Man #225-232


这个故事是Bob Layton和David Michelinie回归的亮点之作,故事里托尼•斯塔克发现了他的盔甲被坏人拿去给自己的盔甲供能,他被激怒了,于是决定没有人再能使用他的盔甲,即使是他以前给过授权的人也不能(这个理论意味着,他无法相信任何持有他科技的第三方)。这自然使他置于朋友和敌人的冲突之中。托尼试图关闭由士卫兵看守、关押着超级坏人的监狱“穹顶”,结果造成了大规模的犯人越狱,他的老伙计史蒂夫•罗杰斯非常生气。同样地,托尼的举动也使得复仇者联盟将他开除出队伍。此外,托尼•斯塔克公开对钢铁侠“开火”(为了防止钢铁侠被当局击落,他向当局提供了一个假的钢铁侠身份)。托尼能在这场战争中走多远呢?当人们相信钢铁侠死了以后,他又该做些什么呢?他是否会顺水推舟让其变为事实?M.D. Bright 以这个故事作为他担当钢铁侠主策划之职的收尾之作 (Barry Windsor Smith 画了尾声)。


 

1、“瓶中恶魔”(“Demon in a Bottle”) Iron Man #120-128


这个故事最广为人知的部分是托尼•斯塔克如何正面面对他的酗酒问题。但这其实仅仅是故事的结尾。事实上,当这个故事一开始被收集上来的时候,它的名字更为普通,叫做“钢铁侠的力量”,而不是“瓶中恶魔”(后者从出版的简装书收集上来时还是显得太过新颖,所以取了一个很有意义的通用标题)。 故事由David Michelinie 和 Bob Layton创造出的一个最好的新角色——邪恶的贾斯汀•汉默开始展开,他是个超级恶棍的营销商。汉默给超级坏人提供装备,而坏人们会把他们获利的一部分交给他。他先是动手脚让托尼的铠甲误杀了一个人,使托尼变成了一个在逃的杀人犯。在此期间,因为托尼必须以自己的身份逃亡,所以他开始跟着美国队长学习徒手战斗。最终托尼阻止了汉默的阴谋,但是源自各方的种种压力使得他开始无节制地饮酒。在他的女朋友,贝瑟尼•凯布的帮助下,他开始正面解决他的酗酒问题。这是非常棒的系列故事集,即使忽略酒瘾这一为托尼的角色塑造增色的部分——这一点后来成为托尼人物形象至关重要的方面。John Romita Jr.在绘制上表现极佳,而Layton完善修饰了这套书的外观质量。


(此坑CI正在汉化中!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催坑XD)


这就是全部啦!赞成?不同意?让我们知道!

 

【CI汉化组欢迎你的加入!CI汉化组-新人审核 154402166】



评论
热度(176)

© 沉默弱电极 | Powered by LOFTER